English

印度有个厕所博物馆

2000-04-0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印度厕所博物馆建在新德里郊区,展品从摩西时代的厕所到太空时代的卫生设备应有尽有。

该博物馆追溯厕所的历史,直到摩西时代。馆内最先进的卫生设备是潜艇上用的微波厕所。它通过一个焚化炉把污物变成一汤匙灰烬。博物馆中最珍贵的展品之一是一个老式法国马桶,它被巧妙地伪装成放在木凳上的一摞真皮封面的书。博物馆管理人马尔克·拉杰说:“你瞧那些书名,它们全都是英文著作,这是法国人嘲笑英国人的方式。”马桶也可用来羞辱自己的敌人。当法国的路易十四听说远近闻名的美人迪亚娜·德波利尼亚克迷上了本杰明·富兰克林时,他便命人做了件特殊的礼物给她,那是一个便盆,上面有富兰克林的像。该博物馆还有一些名人“解手的照片”,包括好莱坞明星杰里·刘易斯、鲍勃·霍普和迪恩·马丁在公共厕所中小解的照片。拉杰说:“公共厕所可以带来社会和谐。在这里,人们不分贵贱,不分贫富,大家一律平等。”

(《世界信息报》3.30杨法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